2011年法国矿业大学联盟硕士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10浏览次数:2624

    法国矿业大学联盟(简称:GEM),为法国国立精英大学校,源于路易十六于1783年创建的巴黎皇家矿业学院。尽管法国的采矿业早在80年代就已终止,但法国矿业大学联盟已经发展成为法国一流的多学科工科大学联盟,并仍保留原有名称GEM。该联盟隶属法国工业部,目前在法国设有一个研究院,3个研究生院,7个学院校区,拥有46个研究实验室。在校生约6000名,其中近1000名在读博士生。外国留学生占在校生的10%。每年授予近1500个硕士学位(其中1000名工程师)和300个博士学位,20%毕业生在法国以外工作任职。并与全世界250所大学保持合作关系。此外,还有一个遍布世界各地的3万多人的校友网络。在该联盟中,巴黎矿业学院(亦属巴黎高科)排名法国工科大学第一。该联盟与工业界合作密切,很多校友担任了世界知名公司的总裁。
    该联盟代表团多次访问过我校,拟与我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今年十月将再次来访东大,并签订合作协议。该联盟所属巴黎矿业学院,亦属于我校合作伙伴巴黎高科,自2001年以来就与我校交往密切。
    现将相关项目情况介绍如下:
一.申请要求:
1.2011年6月东大本科毕业
2.英语流利,学习成绩优良
3.具有计算机应用知识
4.有工作经验或涉外经历的更好
5.能较快适应新的环境、有独立性、接受新事物快,热心公益,有合作精神
6.不参加保研
7.院系提名推荐
二.涉及专业:
信息,传播,科学与技术,应用数学
微电子
工业系统工程
能源与工艺工程
材料与机械工程
生物工程,健康工程
土木工程
地质科学与环境工程
三.时间表
(一)法方申请时间
1.  网上申请截止时间:2010年10月1日前,在法国矿业联盟网站上在线填预申请表格(www.gemtech.fr)。逾期申请者的材料将不被处理。
2. 考试时间和地点:
招生选拔将于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在南京法语联盟举行。上午安排数学和物理笔试,考试成绩优秀者参加当天下午的面试。面试由法国GEM的老师负责。
笔试在上午9点开始,申请人请带好身份证于8:30到场。
笔试地点:南京市北京西路73号裙楼4楼南京法语联盟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和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南京办事处(CampusFrance Nanjing)的负责人蒋海燕联系,电话:025-83203681
3.  录取结果公布
法国GEM将在选拔考试举行后的一个月通知录取结果。被成功录取的申请人必须在2011年1月31日之前向学校确认是否接受录取。
4.  注册截至时间:2011年5月31日
(二) 东大申请截止时间: 2010年9月14日(周二)
四. 授课语言与学制:
1.  授课语言:教学语言为法语。被录取后,学生到法国之前必须先在国内学习法语。抵达法国后,学校将为录取的学生组织为期8周的暑期法语强化培训。
2.  学制: 二年
五.费用与奖学金:
1.  学费: 待两校协议签署后,东南大学的学生将会被免除GEM学费。
2.  暑假法语培训费:需要学生自付。
3.  生活费:需学生自付,若没有获得相关奖学金的话。
3.  奖学金:被免除的学费属于奖学金;GEM还将为杰出的申请人提供额外的奖学金,帮助他们支付在法国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额度高达每年10000欧元)
六.更多信息:
欲了解各个校区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学校的网站: www.gemtech.fr 或者 www.gemtech.org
七.  特别提醒:
1.  一定要认真阅读法国GEM网页上相关资料;
2.  按时完成网上申请
3.  请千万不要忘记在简历上写上联系方式(电话、电子邮件等)。
4.  请将上述材料放在一个PDF文件里,并用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电子邮件信箱(请打电话询问),在邮件主题栏中注明“法国矿业学校联盟项目申请”。
5.  参加考试时,一定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SCHOLAR
七.东南大学有关负责机构:
1. 学生处负责东南大学申报巴黎综合理工学校项目的组织、选拔等工作。
   联系人: 施杰,  联系电话:52090282
2. 国际合作处负责对国外联系。 联系人:吴跃全,张务一,  季振亚
电话:83792412    83790570
    请有意者于2010年9月13日前通过学工系统申请,并告知数学系学生办公室   袁老师  13915979046
东南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