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程晋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3浏览次数:1388

       11月23日下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程晋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应用数学中的反问题研究:建模与计算”的学术报告。
    程晋教授长期从事数学物理反问题和工业数学的研究,在国际学术界具有重要的影响。现任Inverse Problems等国际杂志的编委, 同时兼任法国Metz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客座教授,英国物理学会会士。是国际反问题学会执行理事,中国工业应用与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程晋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成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反问题的数学方法和理论在工业数学中的应用, 并以具体以工业炼钢过程中的炉壁损伤检测问题为例,介绍了数学方法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此次报告受到了研究生的热烈欢迎, 来自我校不同学科专业的近700名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此次报告是学校研究生院和我系联合组织的研究生学科进展数学讲座之一。该系列讲座的目的是通过高水平的学术讲座, 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我校不同专业、不同方向的研究生的数学素养。
复旦大学晋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东南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