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曹进德教授当选IEEE Fellow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1633


   2015年11月25日东南大学数学系曹进德教授收到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协会(IEEE)通知与贺信,曹进德教授因其在神经网络分析方面的突出贡献(for contributions to the analysis of neural networks)成功当选为IEEE Fellow。
   曹进德教授在神经动力学与优化、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和多智能体系统等领域做出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他在SIAM J.、IEEE Trans.、Nonlinearity、Physica D、JDE和Automatica 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SCI他引超万次,H-指数为74。曹进德教授目前是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苏省“333 高层次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Thomson Reuters全球高被引用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2013-2015;数学、工程学和计算机三个领域)。2010 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2008 年获Thomson Reuters 卓越研究奖, 2007 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3项,项目成果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巡礼写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09年年度报告(一共只有15个优秀项目成果入选)。2006-2015期间6篇论文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先后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Mathematics and Computers in Simulation和Neural Networks等10个SCI期刊编委。现是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理事,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系统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
   据悉,IEEE建会于1963年1月1日,全称为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具有广泛的影响,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目前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有超过40万人的会员,IEEE Fellow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
东南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