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文武教授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2052

我系虞文武教授入选2014年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青年拔尖全称为“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是中组部牵头实施的“万人计划”的第三层次人才,计划每年遴选200名左右35岁以下的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科研工作有重要创新前景的青年人才,到2020年,计划培养支持2000名左右的优秀青年人才。与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不同的是,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主要面向国内的优秀青年人才,而且除了面向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外,还面向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类。对于青年拔尖人才的资助上,自然科学的资助一般为120-240万,社会科学为60万。     
   目前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共产生两批,2012年公布的首批共有201人入选。此次2015年公布的第二批(2014年度)共有352人入选,其中东南大学4人。在这两批青年拔尖人才中,东南大学共有5人入选。虞文武教授此次入选,表明了数学系近年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育和培养。同时,青年教师不断成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东南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