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三届“行走的力量·一路有你”公益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ces_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821

    5月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数学系团委承办的东南大学第三届“行走的力量·一路有你”公益实践活动在南京明城墙上演,以行走的力量圆南京特殊类青少年的知识梦。同时,为了纪念东南大学建校114周年,114位挑战者将完成全长为11.4公里的路线,用我们的行走和爱心为学校114周年校庆献礼!江苏公共频道新闻360栏目、江苏新闻网、龙虎网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  
    中午11点半,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西侧举行了出征仪式,数学系党委书记吴映红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并预祝活动成功。下午13点整,队伍从风雅秦淮公园出发,环绕明城墙,经过4个小时的跋涉,全员顺利抵达玄武湖公园摆有“114”数字的终点处。随后,全体行走者分享行走心得,将写有鼓励祝福的明信片投入邮筒中。至此,在明城墙古迹和众多市民们的见证下,本届“行走的力量·一路有你”公益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本届公益活动的受益对象是南京市一群特殊类青少年,他们平时缺少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在心理情感和知识引导上急需帮助,而他们大多数人的心愿是“希望哥哥姐姐们跟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东南大学数学系的学生们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发起了“行走的力量·一路有你”公益实践活动。若全体挑战者完成徒步行走,我们将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和暑期课程辅导的夏令营。  
   “行走的力量·一路有你”作为数学系的特色活动,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3年,且广受好评。本届“行走的力量·一路有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情响应团中央“三走”号召,带领东大学子完成了一场说走就走、低“门槛”而高“收获”的公益之旅,用最朴实的方式为孩子献爱心、为母校献礼、为社会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