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缅怀历史 践行使命 继往开来”大型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吴霞发布时间:2016-09-04浏览次数:580



 为了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了加深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进一步激发青年爱国热情,加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学生党员历史使命感,20151122日,数学系党委成功举办“缅怀历史 践行使命 继往开来”大型党日活动。数学系党委书记吴映红老师、副书记曹海燕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致辞,吴书记还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由数学系党委主办,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承办。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缅怀历史”—踏访红色印迹,“践行使命”—重温入党誓词,“继往开来”—开启寻宝之旅。其中,第一、第二两部分活动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成功开展,第三部分活动在南京绿博园激烈展开。数学系本科生2个支部、硕士生3个支部和博士生1个支部将近80名党员一同参加党日活动。 
        11
22日下午1点,所有党员从学校乘车出发,抵达活动的第一站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全体党员分成两组,先后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下,大家感受了渡江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冲破敌阵的宏伟场景,回忆起“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丽场面,体会着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壮志豪情。缅怀历史,鞭策自己不断进取。 
        
在结束纪念馆的参观后,大家整队来到了纪念馆旁的“千帆竞渡”广场。数学系党委书记吴映红老师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作为学生党员,要不忘历史,践行好自己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履行自己的职责,永远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随后,吴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结束了前两部分的活动后,下午2:30左右,所有人乘车前往南京绿博园,展开了激烈的“继往开来之开启寻宝之旅”。活动以比赛形式展开,将所有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成了4个小组,用自己的智慧和团结的力量共同协作完成标志性建筑的定点找寻、合影以及面向于路人的问卷调查等任务。在激烈的角逐过后,本科生党支部勇夺一等奖,研二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研三和博士生党支部以及研一党支部分获三等奖。数学系党委副书记曹海燕老师为活动作总结致辞,并和吴映红书记一起为获奖支部的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活动在全体高声齐唱东南大学校歌中结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而坚定的笑容。缅怀历史,践行使命,继往开来,愿每一名党员心中永存对党的誓言,愿在风雨中走过90多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兴旺、坚强、壮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