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彭双阶教授来我校成功举办“从地心说谈起”讲座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6-10-09浏览次数:1517


2016918日下午2,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彭双阶教授在教八-101进行了题为《从地心说谈起》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学系科技协会胡慧同学主持,到场聆听本次报告的领导老师还有数学系党委副书记曹海燕老师及数学系张福保教授。

开学第一课是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彭双阶教授带着他与数学美丽相遇的故事,和我们一起开始大学的第一堂课。首先,彭双阶教授以地心说为引子,用讲故事的方法引出了他此次讲座的内容。


接下来彭教授结合地心说和日心说的发展,一步一步地将数学的起源、发展以及现如今数学现状生动形象地告诉了大家,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对数学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彭教授旁征博引、贯穿中西,他宽阔的视野、缜密的思维、流利的口语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这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无时无刻不体现着一种数学的美,在全场的掌声中彭教授结束了他那见解独到的演说,同学们意犹未尽。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彭教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做出了精彩的解答,为那些带着梦想,带着父母期望第一次踏进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提供了一次初步认识接下来四年里将要学习的主要学科的机会,让他们对大学学习、对数学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讲座结束后,彭教授还为数学系的广大师生留下了几行寄语,给了我们努力的方向和更多的前进动力。相信此次讲座会给大家带来不小的收获,为大家今后对数学的学习能够有所帮助。同时,我们也坚信东大的数学系学子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数学系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