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保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1575


 20161111日晚,由数学系团委主办,数学系科技协会承办的“保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数学系2013级已确定保研的9位优秀学生代表,与我系二、三年级同学交流、分享。数学系党委副书记曹海燕老师,大一大二辅导员蒋丽怡老师,大四研一辅导员朱婉灵老师出席本次经验交流会。

 数学系2013级总共成功保研15人,其中外校11人。董亦涵学长、石砚舟学长、于晓璇学姐和陈志强学长分别介绍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并详细介绍了免研信息渠道和数分高代等学科的复习重点、分享了填写简历和参加面试的技巧,特别提到要广撒网,多一份尝试多一份希望。

 幸云晨学长自信而风趣地分享了入营因素和参营经历,详细介绍了夏令营的笔试和面试内容,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统计类值得申请的学校名单和系内免研考试试题等福利。沈嘉琪学姐回顾了数学系的免研政策,分享了自己紧张忙绿的免研历程,针对学校选择和准备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孙丽学姐针对前期准备提出了建议,强调了提早复习基础课程、回顾科研项目的必要性和系内推免考试的重要性。



    杨斌斌学长和古祥学长分别分享了处于保研边缘且无夏令营offer和英语六级成绩受限情况下的特殊保研经历,提出了提前联系导师、化被动为主动的宝贵经验,为面临类似情况的学弟学妹提供了帮助。孙向前学长分享了申请香港城市大学的经历,强调要重视排名和英语,为有类似意向的同学提供了借鉴。
      
期间,曹书记介绍了系内推免政策的考虑因素,强调重视绩点排名和推免考试,同时加强对科研项目和社会工作的重视。分享会结束后,1415级同学积极向学长学姐咨询相关信息,寻求各方面的建议,得到了学长学姐们耐心而详尽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同学们认真倾听学长学姐的介绍,不时记录和思考,受益匪浅。 

    希望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14级的同学们吸取相关信息和经验,积极投入到保研及相关考试的各项准备中,15级同学也能提前了解和准备,确立目标,努力学习,为日后保研打下坚实基础。祝愿所有数学系学子都能够通过不懈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