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八届“赢在东南”校园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952

2016114日晚的教学楼到1113日晚的润良报告厅,赢在东南的路,走了一周多,从九龙湖走到牌区又回到这里。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综合评定,白玫瑰与红玫瑰组获得冠军,由数学系党委副书记曹海燕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四千元大奖。其他组的表现也不遑多让,他们收获的不只是奖金,更是彼此间无价的友谊和人生中一段闪闪发光的回忆。

“赢在东南”来源于央视节目“赢在中国”,旨在东南大学的校园内提供一个大学生挑战自我的平台,发掘自身潜力,发挥团队配合、相互协作的价值,鼓励东大学子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实现更好的自我,从而实现梦想,获取成功!自2007年至今“赢在东南”已成功举办八届,每届的主题可能有所不同,但宗旨从未改变,每一届“赢在东南”对全体东大人来说,都是一个在挑战自我的大舞台!

本届赢在东南的主题为“校园精英挑战赛”。2016114日,初赛晚,130支队伍,20页的试题,3600秒。假如试题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着急,反正每一题都在骗你。妙趣横生的试题想必给机智勇敢的选手们带来了十分愉快的回忆。






四牌楼,八支队,赢在东南复赛在这里起航。116日,阳光明媚,古老庄严的牌区校园见证精英风采。信息大爆炸,有模有样,啄木鸟……精英们们纷纷使出洪荒之力,或在指压板上飞马奔腾,或在白板前奋笔疾书。以物换物,以一套明信片为起点,坐标整个南京市,一次又一次交换赋予赢在东南新的意义,不只是比赛,更多是人与人之间的爱与温暖。

经历了初赛的题海茫茫,见识了复赛的八仙过海,1113日晚六点,赢在东南决赛晚会终于在润良报告厅顺利举办!莅临现场的评委老师有:数学系党委副书记曹海燕老师、数学系团委书记蒋丽怡老师、数学系学办主任,团委副书记朱婉灵老师和其他院系团委书记。同时到场的还有部分院系学生会主席。数学系学生会主席周嘉铭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在致辞中给出了他对赢在东南的理解:关乎细节、关乎伙伴、关乎自我,让我们先定一个小目标:成为校园精英,而在更远的未来,我们最终会成为一个社会人。

决赛的第一环节是朝花夕拾,一段专属回忆,浅笑着是台上认真的面庞,滚烫着的是胸口不灭不熄的热忱,眸子里闪闪发光着的是那些经历过的日子。每一件交换到的物品背后是偶然的相遇,是并肩的默契,是带着香气的故事,是一次次的尝试。当四位队员一起鞠躬走下舞台,评委老师接过话筒。分享、交换、展示、思考,也许这就是朝花夕拾的意义所在。

第二环节是Si维拼图,台上激情四射,台下笑声掌声交织。五支队伍为大家带来的不止是精彩纷呈的表演,更是展现出了他们高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大开的脑洞。






到了第三环节非你不可,作为校园精英,出色的口才当然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你是环保部部长,为了解决雾霾问题,唐僧、毕加索、科比、牛顿、罗斯柴尔德,谁最重要?”五支队伍唇枪舌剑,针锋相对。选手们都能用自己的才华和知识将这些看似毫无关联的东西联系在一起,真的很厉害。

晚会精彩的不止是比赛环节,互动环节也丝毫不输:笑声跌起的答非所问跳跳跳、“基”情四射的球球大作战、头脑风暴的成语猜想,激动人心的全场抽TCL大屏平板。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场百人同嗨的派对。

感谢数学系学生会的付出,近一个月的紧锣密鼓的准备,感谢外联组强有力的赞助,感谢宣传组精美的宣传品,感谢初赛组那套满是亮点的试题,复赛组精心策划的八个小游戏及以物换物,决赛组这场盛大的晚会。是他们的努力与汗水,换来了这样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宴!同时,也感谢每一个参与过赢在东南的参与者,正是你们的热情,让我们充满激情!

赢在东南虽然结束了,但成为校园精英的路还在继续。一年又一年,赢在东南作为数学系的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八届。每一年,熟悉的新鲜的面孔,经典的创新的活动,在传承中前行,在创新中壮大。未来的路,还有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