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本科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895

20161123晚六点半,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数学系1415级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帮助大一同学们开启数分、高代、C++新篇章。

 胡致璘学长针对学科特点,围绕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以及C++三门大一阶段课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对于作为基础的基础的数学分析学科,要吃透例题和课后习题;高等代数作为比较抽象的学科则要把握知识体系;C++作为一门语言,注重编程风格和可读性。  

 在强调了绩点重要性后,李彦清学长从自学和自律两方面,引导大一同学们重新思考大学学习模式:制定个性化的学习作息,对于数学定理拥有自己的鲜活理解并能掌握方法灵活应用。




 对于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李源学姐表示起点往往并不代表终点,强调扎实基础,把日常作为主战场。又到一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季,在英语方面,学姐也有自己的心得:重视听力和口语,扩大英语单词量,保持语感同时密切关注四六级改革。

 正值期中考试周,周晓学长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复习心得:平时养成每周回顾总结的习惯,考前复习则利用大纲基于课本系统复习,扫除知识盲点,注重发散性问题;平时常刷教务处网站,考试资讯一手掌握。




 在轻松的氛围下,王盛辉学长、王东明学长和曹琪琪学姐都结合了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处理学习、工作和娱乐三者关系的经验:学习时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工作上量力而行,娱乐上适可而止。

 最后,洪韬学长给出了他对于大学学习的理解:学习绝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学习绝对是自己的事,只有高度自主自觉才能到达自己想要的高度。

 学习经验交流会也许只有短短的两个半小时,但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仍等待着大家去书写,交流、学习、实践、总结,最后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模式。提供一次深刻思考,重新改变的机会,这也许才是本次交流会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