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系数模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我校三位学生论文荣获2016本科组“高教社杯”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258

12月3日,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举行,此次会议由东南大学数学系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院士,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江苏省科协副巡视员杨文新,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陈叔平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谢金星等受邀出席颁奖会。东南大学教务处、党委宣传部、数学系以及部分省市教育厅竞赛负责人也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会。在数学系数模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东南大学张滕翔、夏智康、郑安琪同学题为《系泊系统的优化设计》论文荣获本届本科组“高教社杯”。

这项每年一次的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创办于1992年,2002年起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冠名赞助。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以及新加坡的1367所高校31199队的九万三千多名大学生参加了今年9月9日至12日举行的这项竞赛。通过专家评阅,评选出2158队获全国奖,其中本科组一等奖294队、二等奖1621队,分别占本科组参赛总队数的1.1%和5.8%;专科组一等奖60队、二等奖183队,分别占专科组参赛总队数的1.9%和5.8%。该赛事十几年来参赛规模增长迅速,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