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数学系“心有所数”迎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1442


1225号晚六点半,飘着小雨的圣诞节,精心布置的会场,持续播放的暖场视频,数学人齐聚圆形报告厅二楼,由数学系团委主办、数学系学生会承办的“心有所数”东南大学数学系迎新年晚会在这个冬日暖心开趴。数学系党委书记吴映红老师、系副主任陈文彦老师、党委副书记曹海燕老师、系副主任虞文武老师、系副主任李玉祥老师、团委书记蒋丽怡老师、学办主任朱婉灵老师和各班班主任等老师也应邀来到了现场与同学们欢聚一堂。

 在主持人宣布开场后,数学系可敬可爱的领导老师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踏着欢快的音乐走到前台,他们感谢了大家一年的辛勤工作与努力,并为大家分别送上了自己的新年祝福:祝福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福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祝福数学系在新的一年里再创辉煌!祝大家新年快乐 !

还记得九龙湖草坪上惊现的那一群动物吗?学办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的出场为我们给出了答案,你看我们平时严肃可爱的辅导员、萌萌哒班主任,换上动物造型睡衣还可以是这样的!精彩的杯子舞让人眼前一亮,而最后的撒糖祝福更是让全场火爆非凡。

 

 轻拢慢拨,声线温暖,大二二班华潇翔同学的三号线乐队带来的一曲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让我们听见理科生的柔情与浪漫。音乐响起,笑容完美,舞步轻快,大二二班刘香男、吴超群同学用精彩舞蹈I got a boy诠释数学人的风采。一场晚会,也许是一场狂欢和聚会,学生会主席部长团以及新媒体中心的同学们用舞蹈Starships让我们看到大家庭的温暖和胜似家人的默契。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交集、期望、回溯。从五湖四海走来,共同的理想使我们汇聚于此,东南大学数学系就是我们的交集。梦想从这里起航,扬帆东南人的激情与理想,青春与奋斗交汇在一起。灯光熄灭,前奏响起,追光下是阿根廷舞者的火热探戈,一步之遥,步步紧随,优雅潇洒。号称“数学系歌王”的吴雨翰,用一首三天三夜,惊艳四座,实力嗨爆全场。



 数学中的期望是加权平均;生活中的期望是老师的教诲、父母的期盼、是我们的梦;而今晚的期望就是舞台与灯光、音乐与舞蹈、掌声与欢笑。我们欢聚一堂,期盼2017的到来。“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地唱”Infinity乐队的《倔强》让每人沸腾。大二三班的舞蹈剧《探》展现了大学生的希望与失望,挫折和成长,我们不断探寻着,追求着,即使失败,也可以抖落灰雨,重披星光。大一二班出演,剧情一波三折的《红色记忆》,也在提醒各位同学:注意交通安全,平安地度过2017。紧接着,横跨大一到研究生的歌曲串烧也仿佛在诉说着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幸运。

 朱婉灵老师与李佳明同学的合奏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东方与西方,古典与现代,旗袍与西装,在古筝和小提琴琴弦下流淌出婉转悠扬的渔舟唱晚。




 重拾旧时记忆,只为不负这美好时光。今晚的最后一章,让我们回到过去。回溯过去,时光里闪烁着每个人的影子,感谢生命中有这些人的出席,因他们,再苦再累也都是甜。永烁带来的《魔术》让晚会增添了几分神秘感。而晚会的压轴大戏——《金曲大乱炖》在最后把气氛引到高潮。

 随着《我爱你,东南》的音乐响起,晚会也到了尾声。告别2016,迎接2017,爱你,一起,数学系全体同学已准备就绪。比起晚会,“心有所数”更像是一场聚会和狂欢,让数学人齐聚一堂,分享过去的一年里共同经历的欢笑和泪水、感动和奋斗。

2017,开启新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在数学系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一起书写无悔的青春,共同迎接璀璨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