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成立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7-01-16浏览次数:3057

2017111日,东南大学数学系正式更名为东南大学数学学院。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始于1921年,著名数学家熊庆来先生从欧洲学成回国,于当年秋开创东南大学算学系,并任系主任。1952年院系调整后,从基础科学系,数学力学系,应用数学系直至发展为今天的以教学科研并重、多学科全面发展、师资力量雄厚的数学学院。

东南大学数学学科的历史沿革和东南大学的发展紧密相连。虽然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具有不同的名称,但数学是东南大学自1902年建校开始就成立的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学科。此次更名,体现了东南大学对于理科发展的重视,相信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我们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数学学院一定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谢静琪,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