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卢剑权教授荣获“江苏省数学成就奖”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7-01-16浏览次数:2256

我院卢剑权教授荣获“江苏省数学成就奖”

201717日上午,在江苏省数学学会学术年会暨第五届江苏省数学奖颁奖大会上,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卢剑权教授荣获“江苏省数学成就奖”,民革中央副主席、南京大学副校长程崇庆教授向卢剑权教授颁发了获奖证书。

江苏省数学奖是由江苏省数学学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奖励年龄不超过四十周岁、研究成果富有意义、对数学理论与应用做出突出贡献,达到江苏省同类研究一流水平、并在国内取得重要影响的江苏省内中青年数学工作者。江苏省数学奖分为杰出贡献奖、杰出成就奖、数学成就奖,评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宁缺毋滥的原则。杰出贡献奖每次不超过1名(本届空缺),杰出成就奖每次不超过2名(本届评选出1名),数学成就奖每次不超过4名。

卢剑权,1981年生,现为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德国洪堡学者。获2010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二)。2014年和2015年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数学学科)。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 “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霍英东基金1项。担任3个国际SCI刊物的编委,第六届《控制与决策》编委会。主要从事复杂网络、时滞系统、布尔网络等方向研究,在SIAM J.NonlinearityNeural ComputationAutomaticaIEEE Trans.ACM Trans.PRE等学术刊物发表70余篇高水平论文,SCI引用2600多次,SCI的 H指数27ESI论文15篇。

卢剑权教授2009年从香港城市大学博士毕业后入职东南大学,此次获奖显示了我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方面的显著成果,青年教师成长喜人!

                                                                             (责任编辑:刘国华,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