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博连读研究生谷乐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7-02-23浏览次数:663

我院硕博连读研究生谷乐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123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院硕博连读研究生谷乐同学以其感人至深、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从全国近两万名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谷乐同学是江苏省今年唯一获此荣誉的大学生,也是继许德旺和申怡飞之后,东南大学的学生第三次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其中两次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更是数学学院学子第一次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谷乐同学是数学学院的骄傲,是东南大学的骄傲。

   谷乐1992年出生于南京,自幼聪颖好学。201310月,谷乐在家遭遇爆炸,身体遭受严重烧伤,创伤面积高达53%,多为深二度或三度环形烧伤。在随后的治疗过程中,谷乐经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她以顽强的毅力努力进行康复训练,还刻苦复习功课准备考研。201412月,谷乐强忍身体的不适,拖着鲜血直流的双腿坚持考完研究生入学考试,并以数学学院初试总成绩第一名和高等代数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东南大学。进入我院以后,谷乐努力恢复身体、刻苦学习的同时,还不忘回馈社会。她长期义务帮助中小学生补习功课,让多名孩子的学习成绩大幅度提高,还鼓励孩子们热爱生活,做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2016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旨在于大学生中选出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重要要求。此次寻访活动于20169月开始启动,经过校级评比、省级团委的推荐,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0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0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谷乐同学是继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许德旺同学荣获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吴健雄学院申怡飞同学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之后再次获奖。


图1:谷乐同学图2:评选结果报道
图1:谷乐同学图2:评选结果报道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