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清水亭支教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745


324日下午5点,伴随绵绵春雨,志愿服务部第一次清水亭支教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服务不仅是对社会的贡献,更是人间爱的传递。志愿活动在东大学子中代代相传,为此,我院学生会于两年前设立志愿服务部,并借此契机成立志愿服务站,旨在通过志愿服务让数学学院的同学们丰富生活体验,利用所学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给数学学院内热爱志愿服务,热衷于公益事业,喜爱支教等公益活动的同学们提供便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的机会。

清水亭支教项目以教授初一、初二学生为主,每个志愿者辅导两至三名基础薄弱的初中生。在每周五下午的45分钟辅导时间内,为初中生们在数学学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进行针对性的练习。

通过前期报名,面试选拔等环节后,324日下午,两个领队带领十一名同学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前往位于江宁开发区殷华路附近的清水亭初中,进行第一次支教活动。当天淅淅沥沥的春雨丝毫没有减弱志愿者们的热情。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指定教室。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大家立即分组开始“授课”。从稍显羞涩到渐入佳境,每个志愿者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讲授方法,或是对他们做题的规范性加以指导,或是对他们学习的公式定理进行强化。在这些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学习,将错误地方加以改正。下课后不少孩子都和志愿者成为朋友,热情地告别后离开。在领队的组织下,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反思与总结。大家分享了第一次支教活动的感受,并对如何更好地建立与孩子们的之间的交流关系进行了讨论,为以后的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第一次支教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支教助学之旅正式开启。相信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志愿者不仅会收获孩子们的友谊、教授知识的经验、奉献的快乐,更能进一步深刻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之后,志愿服务站也将给院内的同学提供更加多样的志愿服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