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前沿科技,引航数学学子 ——数学学院14级本科生及16级硕士生亚信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7-05-13浏览次数:893


为了促进当代大学生对高新技术以及创新创业的了解,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提高学生对就业形势和创业环境的认识。2017511日下午,数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和2016级研究生共24名同学在院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学办主任朱婉灵、团委书记蒋丽怡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亚信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在南京地区招聘负责人杨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观摩了公司新办公楼的模型,了解了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随后亚信网络安全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安全产品中心总经理,同时也是东南大学校友吴冬向大家介绍了当今国家政策对于网络空间技术研发的大力扶持,展现了现代社会下网络空间安全的迅猛发展趋势,也表达了企业对数学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吴冬学长鼓励同学们不要受到纯理论专业限制,要认识到实践应用离不开数学基础的支撑,这使同学们穿越了心理屏障,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更大的信心。

接下来杨经理介绍了招聘岗位的人才需求,说明了企业对人才培养与发展采用的双通道模式,启发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在Q&A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杨经理仔细解答了岗位需求、面试流程以及实习情况等方面的问题。在活跃的氛围中,杨经理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面试经历,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未来1-3年的发展方向,有目的地进行职业规划。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科技研发区,对于专业人员的日常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直观的体会。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现场体验了高新技术的魅力,实地了解了企业环境和研发工作,从而提升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学习和人生发展的方向,为实习就业和人才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