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微体验”——记数学学院16级研究生及14级本科生MERKLE之行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838


2017517日下午,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前往美库尔商务信息咨询(南京)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海燕、统计学负责人陈平、学办主任朱婉灵、团委书记蒋丽怡四位老师,以及2014级本科生和2016级研究生共20 名。本次活动中,学生近距离了解了行业动态和发展前景,同时学院和美库尔对实习基地和企业工作站等项目进行了沟通,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


本次参观由美库尔人力资源部孙经理及相关负责同志全程接待与指导。



活动初始,孙经理对东大数学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公司概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海燕老师介绍了美库尔公司与数学学院多年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并表明此行学习的目的。



随后,美库尔分析部门高级总监邓总,对公司的功能模块和业务重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言谈自然亲切,分析透彻明晰,让同学们在公司的发展状态、经营模式、人才培养等多维度建立初步的认识,并回答了同学在此过程中的疑问。另外,在美库尔工作的东大优秀毕业生从自身发展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在美库尔的工作体验和成长,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美库尔的企业文化、工作状态和发展空间,现场气氛高涨。



经过热烈的讨论互动,孙经理及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参观了美库尔的工作环境,了解从技术到分析等不同项目组的工作内容,体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转变。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提高了学生对就业形势的认识和职业规划能力,为今后成功步入职场、觅得合适工作岗位奠定基础。同时,增加了校企的进一步沟通,形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增加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