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宁结营 我院大二学生孙师伟率领江苏队获五项第一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7-08-12浏览次数:620

      811日,由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南京结营,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国字号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军事素养和爱国情怀。各个省队派出八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大学生高中生各半,男女各半,主要分成两个阶段,海上营和陆地营,海上营主要是由大连舰艇学院承办,乘坐军舰感受海员的生活以及海军的发展,陆地营的地址是在江苏南京师范大学,期间有训练和考核。

 

       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孙师伟在选拔中脱颖而出,被推荐参与准军事化管理的严格培训。经过艰苦的训练,孙师伟同学成为由全省4名大学生和4名中学生(各为22女)组成的代表队的正式队员,并担任队长,代表江苏省参加2017全国军事训练营,他带领的江苏代表队在训练营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了5个单项一等奖(分别为识图用图一等奖、电磁频谱管控一等奖、捕俘拳一等奖、军事理论一等奖、军歌合唱一等奖),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当问及他参营感受时,孙师伟说:“这次训练营活动有很多让我感动和难忘的瞬间。在八一建军节在甲板举行隆重升旗仪式的时候,那一刻,对祖国和解放军的热爱油然而生,那是来自内心深处的震撼和感动。今年正值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我用参加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这种方式,感受了军人的训练与生活。我深深地感觉到国家在发展壮大,我为祖国现在的繁荣富强而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