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1006

201792日晚6点半,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于J8-102圆满举行。出席见面会的领导老师有: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海燕、副院长李玉祥、院团委书记蒋丽怡、院学办主任兼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汉卿,三位班主任老师钟敏、范赟和徐新冬。到场的还有各班班指导、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成员、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全体17级本科生新生和新生家长。会议由曹海燕副书记主持。

本次见面会由三个议程组成,分别是院系介绍、专业介绍和年级大会。曹海燕老师代表学院欢迎17级新生正式成为数院大家庭的一员,向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同学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在院系介绍部分,吴映红书记从办学历史、专业实力和培养成效三个方面对数学学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吴书记对2017级新生提出以下要求:思考一个问题:如何度过大学四年;适应两种变化:学习和生活;培养三种能力:适应、学习以及做人做事。最后,吴书记祝福大家能在东大遇见最优秀的自己,书写最动听的故事,铸就最美好的未来。

接下来,李玉祥副院长介绍了数院专业和创新的数学试验班制度。他指出,大学生要树立引领意识,在大学提供的广阔平台上开阔视野、培养学习能力和创新合作能力。今年我院本届17级本科生将首次进行基础课试验班选拔,试验班的课程学习要求更为严格。

在年级大会环节,各班班主任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汉卿老师梳理了新生近期安排事项,并提出新生要做好身份上的转变,做好自我保护工作,进行合理的学习生活时间规划,顺利度过迷茫期,迎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新生见面会结束之后,各班分别组织了班会,由各班班指导和班主任老师带领新生学唱校歌,进行自我介绍。小小的游戏互动,很快拉进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距离。

在欢笑声和老师们的期待祝福中,17级新生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大学生涯,成为数学学院温暖大家庭中的一员。大家站在新的起点,向过去挥手告别,向充满希望的明天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