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1073

96日,东南大学数学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本级共有40位硕士生和9位博士生全部完成报到注册等手续。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和志愿者同学参与了本次迎新工作。



97日上午9:30,东南大学数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数学学院第一报告厅召开。到场嘉宾有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副院长李玉祥、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关秀翠、研究生辅导员王汉卿、研究生秘书周欣等。王汉卿主持本次见面会。



吴映红书记讲话


见面会伊始,由吴书记发表迎新致辞,并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吴书记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培养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数学学院。吴书记对新生成为时代之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科研,二要提高社会交往能力,三要学会做人做事。吴书记的话富有哲理,且鼓舞人心,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怀着憧憬期待着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曹海燕副书记从社会需求、就业形势等方面进行分析,鼓励数院研究生立志高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强调了在学籍管理规定;在专业介绍中,李玉祥副院长指出基础能力、交流能力、自我管理能力是科研的必备能力,在学术道德和诚实守信方面为我们提出了要求;关秀翠副教授为我们讲解了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历史和详细概况,鼓励大家积极报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研究生秘书周欣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答辩申请以及学籍管理的主要流程;最后,新生辅导员王汉卿对新生进行了研究生入学教育,让初来学校的研究生新生迅速了解研究生日常事务办事流程,让新生更好的融入研究生生活。



曹海燕副书记讲话

  


李玉祥副院长讲话




关秀翠老师讲话


新生见面会旨在让新生与学院领导互相认识,增进了解,让新生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所规划,促使他们尽早融入研究生生活。以本次新生见面会为桥梁,相信2017级新同学们能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

愿研究生三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至此,数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


  通讯员:王汉卿 黄丽芹

摄影:谈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