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军训苦,九月数院展雄风——2017军训实录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921

本站讯  随着激动人心的军训成果汇报大会落下帷幕,2017级数学学院新生的军训宣告完美结束。从93日开始到922日结束,历时20天的漫长又艰苦的军训生活彰显了第一届数学学院新生的坚强意志。在这20天的军训生活中,我院新生与辅导员、教官团结一致,表现优异,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上表现了最好的自己,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数院学子的风采。



本次军训,我院新生被分配在三营七连,在七连长李莎、五排长黄劲光两位教官以及辅导员王汉卿的带领下开展军训任务。立正、稍息、跨立、脱帽戴帽、敬礼、原地转法,我院新生完美地完成了这些基础动作。踏步走、齐步走、正步走,队伍整齐划一,步调一致。十六式军体拳招招致命、杀声震天。定向越野、轻武器射击、二十公里夜间拉练,新生们表现了特种战士那非凡的军事素质。营连活动、合唱比赛,他们是多才多艺的数院才子佳人。整理内务、整理着装,他们学会了自立,实现了成长的蜕变,最快地适应了大学的生活。还有各种各样的讲座,军事地形学、急救知识、校园安全、中国航天梦……,他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




二十天的军训,收获的太多,成长的太多。每一次行动,都是数院学子风采的展现。

军训期间,我院党委书记吴映红、院长曹进德、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海燕、副院长陈文彦、虞文武、李玉祥等领导前来慰问2017级新生军训。我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曹进德教授发表讲话。讲话结束后,我院领导与军训新生合影留念。

此外,我院学生会学长学姐也于烈日炎炎下亲切慰问新生军训,并送来了饮料和食品,与新生亲切互动,送来了人文关怀。



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上,由我院男生作为主力军的持枪方阵精神抖擞地经过主席台,展示了军人般的风采。整齐划一的徒手方队,杀声震天的军体拳方阵,最佳的军训汇演自然少不了最好的数院英豪。数院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终,数院所在的七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合唱比赛一等奖。我院的杨子韬同学获得了军训之星初赛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军训尾声,数院新生为教官准备了精美的明信片,并为教官书写寄语,表达对教官的感激,和对军训时光的怀念。



二十天军训时光转瞬即逝,留下是满满的回忆。军训让新生们成长,让他们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数学学院新生在军训中表现的坚强勇敢、团结奋进的数院精神必将永远存在每个数院人的心中。接下来的时光里,他们将一同在数学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美好的四年时光中继续着数学学院的传奇。




通讯员:王汉卿

潘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