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数学学院举行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268

20171228日上午,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东南大学数学学院504会议室顺利举行。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大数据研发中心总经理王元兵、公司首席科学家黄程韦及相关人员和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李玉祥、应用数学系主任王小六、统计系副主任乔会杰及院团委书记蒋丽怡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副院长李玉祥介绍了数学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对双方的合作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校外实习是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提高学生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培养学校全方位应用型人才。副总裁王元兵表示,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社会和企业对数学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深企业与高校的合作,了解双方的需求,促成双赢格局。

经双方友好协商,就在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建立东南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达成共识。李玉祥副院长、王元兵副总裁分别代表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签署了《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协议》,并共同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挂牌。




签约仪式的顺利举办,促进了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加强了校企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了校企对人才的联合培养;增加了数学学院学生的就业实习培训和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的机会,提高其职业素质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