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军教授团队获2017年度教育部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二等奖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914

12月1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授奖项目结果,数学学院刘继军、王海兵、王丽艳、杨明完成的《偏微分方程反问题数值解及应用》获自然科学二等奖。 该奖项是我院反问题与介质成像研究团队继2012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之后获得的又一重要奖项。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青年科学奖,自然科学奖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做出重要科学发现的个人和单位。近20年来,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反问题与介质成像研究团队在学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项目,对偏微分方程反问题的理论和应用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形成了从理论到算法、再到应用的一个完整的研究体系,研究团队成员入选多项省部级人才工程,主持十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水平得到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