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讲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588

14日,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有力的基层党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题,为数学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委员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吴书记对党的十九大的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重点解读了党和国家对高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吴书记指出,“双一流”建设中,必须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建强党支部,激发基层活力、凝聚强大的人才向心力和战斗力,用有力的党建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方向保障、纪律保障、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吴书记指出,数学学院近年来在系级架构调整、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师资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能力还需不断提升,教学工作还需不断创新,学科排名仍存在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我们国家发展的新时代,我们要对事业的发展提出新要求,希望在座的各位在工作中要讲政治、有担当,要勤政务实、清正廉洁,不辜负师生的重托,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拓数学学院发展新局面,为推进“1-10-100”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东大梦而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