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左惟参加数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651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119日,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左惟到会指导,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冯建明和高珺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映红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首先,党委书记吴映红代表班子作了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数学学院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的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征求教职工对学院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总结。总结主要从政治立场、执行纪律、对党忠诚、从严履职、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六个方面介绍了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履职基本情况,并分析了领导班子在数学学院发展大局、理论学习深度、民主集中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讨论。随后,班子成员对照这六个方面逐一检查,吴书记、曹院长带头,班子成员相互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左惟书记对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全面贯彻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数学学院的发展现状,敢于面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具体问题,主要领导带头,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左书记指出,理科发展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和地位,理科的水平决定学校的办学水平,数学学院要承担数学学科发展的责任,同时在学校发展中,对其他学科要起支撑作用,对东南大学人才培养起关键作用,数学学院一定要转变发展思路,树立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发展理念,争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吴映红书记代表班子成员感谢左书记百忙之中来我院参加民主生活会,并表示,“双一流”及“优势理科”的建设赋予我们更高的目标和更强的使命,学院领导班子深刻感受到危机与机遇同在,责任与使命重大。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新目标,肩负新使命,以积极的作为努力奋斗,认真整改,切实采取有效的措施,促进数学学院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