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18年3月31日, 下午 2:00 - 3:00, 燕山大学,杨洪玖

发布者:温广辉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971

                 执行器饱和网络化控制与自抗扰技术


杨洪玖


燕山大学

  

  

时间:14:00-15:00, 2018331(星期六)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数学学院会议室

邀请人/主持人:温广辉副教授

  

  

摘要执行器饱和不但会使系统的动态性能降低,甚至会导致闭环系统不稳定。快速采样条件下的执行器饱和问题包括:零控域和吸引域的估计、增大吸引域的方法、吸引域内的性能分析、各类系统的吸引域分析、执行器包和系统的应用等。除了执行器饱和问题,网络化控制系统中还有数据量化、预测控制、网络安全等问题值得研究。在网络化控制系统中应用自抗扰技术可以有效地解决被控对象为非线性模型的难题。自抗扰技术在诸多非线性系统中取得了明显的鲁棒控制效果,如气动控制系统、四旋翼、轮式机器人、水下悬浮器、遥操作、空间飞行器编队等。

  

报告人简历:杨洪玖,博士,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关于Delta算子系统、网络化控制、自抗扰技术等鲁棒控制相关理论的研究,录用和发表SCI期刊论文95篇, 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1部。研究成果支持了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先后承担纵向科研项目12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863计划、国防创新特区等国家级纵向项目,以及“河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河北省首批“青年拔尖人才”称号、燕山大学首批“新锐工程”等人才支持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