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成功举办 “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120

42日,南大学数学学院“海内外秀青年学者”论坛在数学学院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聚贤纳才的平台,推进学术创新、学科交叉和人才引进计划,共同推动东南大学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数学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论坛由副院长虞文武主持,党委书记吴映红、院长曹进德以及数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了论坛。

曹院长代表学院向参会学者致欢迎辞,详细介绍学校发展战略目标,人才引进政策,并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情况,鼓励优秀人才加盟我院。他指出,本次论坛将结合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数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进行深入探讨,同时推动东南大学数学双一流的人才引进工作。吴书记在致辞中感谢了远道而来的学者,对他们在各自领域中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了祝贺,更表达了我院引进优秀人才的期望和决心。在论坛中,青年学者们就各自在系统与控制、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图论与优化等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作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交流中迸发火花,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论坛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参加论坛的学者们进行了座谈,就青千申报、人才引进政策、科研经费支持等学者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做了深度交流,参会的各系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也各抒己见,表达了对于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发展等问题的关注。各学科负责人与参会学者深入交流,解疑释惑,邀请青年学者参观学科团队,并进一步洽谈,有三位青年学者后续将申报青年千人。

 2018年是东南大学人才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工作。本次论坛吸引了一批非常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前来,论坛为青年学者们加深对我院的了解、加强科研上的深度合作和选择我院作为他们的学术发展平台架起了一座桥梁。参会学者表示,通过本次论坛,加深了对东南大学的认识,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学术氛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吸引他们加入数学学院的大家庭,共谋数学学科大发展。本次论坛一方面促进了学院与国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另一方面推动了东南大学数学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和双一流学科建设。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