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暨2018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528

411日晚,数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汉卿老师主持召开了数学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暨2018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大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便更好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使同学们在其中得到充分的锻炼。

在社会实践介绍环节,首先由志服部徐睿璇部长给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包括社会实践流程、时间线、申报书的格式与内容、实践报告的要求与注意事项、报销范围等,以及一部分往年的优秀选题。徐部长详细的介绍不仅使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一定的概念,也对社会实践如何去做有了大致的想法。



接下来由王汉卿老师对社会实践专项与主题进行详细的解读。作为一个过来人,王老师结合着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对社会实践的态度与心得。正如他所说,不仅要收获,更要奉献,更要付出。在他看来,社会实践分为四种境界,其中最理想的境界是在收获与付出的基础上,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只有这样,社会实践才能做得出彩,做得有意义。在介绍重大专项时,王老师在对社会实践项目的建议上,首先强调了前期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提示要注重调研,要充分发挥数学学院优势,利用建模等数学方法可以提高报告的含金量;最后,王老师提醒同学们多关注其他高校的社会实践项目来寻找灵感,多寻找创新点。王老师的精彩解读使同学们解除了对社会实践的紧张感,使同学们更多地感受到了社会实践的意义。

之后,志服部薛忠琴副部长和杨腾飞学长分享了去年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的经验。薛忠琴副部长主要从选题(社会关注什么)、申报书、计划表、团队分工、报告书和最后的答辩环节等方面介绍了成功经验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着重强调了对最终成果的包装与升华。杨腾飞学长则比较了他们组与其他组选题的差别,建议同学们对选题进行深层次的挖掘。学长还在方案的规划、活动的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强调最终报告要兼具学理性、创造性与科学性。听完学长学姐的指点后,大家都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听完整场宣讲,相信大家都对社会实践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也有了一定的想法。希望大家在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中取得丰富的收获,也预祝数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