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组织退休教师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304

  427日,我院退休教师43人,其中党员16人,在数学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毛惠良、学院退协理事长罗庆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九龙湖校区举行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毛惠良老师主持,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给退休老师分享两会学习心得,吴映红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两会”概况。她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大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监察法(草案)、党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新一届国家机构换届人事安排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审议,新的时代坐标鲜明,具有特殊意义。吴书记还对宪法修改、党和国家的机构改革等“两会”热点问题作了深入阐述。她从为什么要修宪、本次宪法修改的基本考虑、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宪法修正案》解读几个方面对此次修宪进行了介绍,特别针对此次修宪中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大家所关注的一些条款修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她从为什么要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谈起,简单介绍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和党中央机构改革、全国人大机构改革、国务院机构改革等改革方案,最后,吴书记,着重介绍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从改革目标、国家监察委员会的定位、监察范围、监察架构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随后,毛惠良老师组织老同志们进行讨论,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大家虽然退休了,但仍然非常关心国家的发展,大家对党中央的决议一致拥护,认为两会夯实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对我们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与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指导,切实落实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吴映红书记带领老同志们参观了九龙湖校区和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