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参加本科生班级主题班会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535


根据东南大学“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总体要求,结合数学学院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与教学模式改革的具体目标,59日至510日,数学学院本科16级、17级各班先后开展“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主题班会。班会围绕“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重要精神、结合期中考核讨论了班级学风建设实施方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院长曹进德、副院长陈文彦、副书记曹海燕、副院长虞文武和副院长李玉祥分别出席各班班会。参会的老师还有院团委书记蒋丽怡、学办主任王汉卿,班主任徐伟娟、王海兵、胡建强、钟敏、范赟和徐新冬老师。

班会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讲话的内容,向大家传递了青年追梦、家国担当的思想观念,分享了习总书记对双一流大学建设提出的方向方针以及我们普通学生能从中汲取的营养。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讲话精神,从“爱国、立志、求真、力行”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志向。为加强对团支部的思想引领,学院聘任班主任老师担任各支部的团支部导师,院领导分别为各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各班班长在班会上宣读了经各班全体同学讨论制定,班委会讨论修改的各班学风建设方案初稿。方案针对抓学风建设,建立学习互助联动机制;抓宿舍建设,营造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抓组织建设,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凝聚班级团结等议题制定了切实的实行方案。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总结了期中考试,对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期望大家能够切切实实地做好此项工作,不要流于形式。

在讨论分享环节,大家对“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话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院领导分别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吴映红书记参加的是070163班级班会,她表示非常开心参加本次主题班会,深入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课程等问题,通报了院系教学计划改革的方案,指出这是关系到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切身利益,院系非常重视,也希望大家献计献策,共同建设一流的数学学科。最后吴书记也对同学们学习生活各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勉励同学们积极思考自己的未来,开拓思路,勇于实践。

曹进德院长参加的是070172班级班会,他对于班级开展此次活动表示赞赏,对数学学院本科生培养进行了介绍,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提出自己关心和感到困惑的问题。曹院长耐心倾听,结合自己求学时的经历,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曹院长指出学习要结合兴趣,做好基础学习,并叮嘱学生们要立大志,立鸿鹄志,为成为领军人才而不懈奋斗。


在院领导参加的其余四个班级主题班会中,陈文彦副院长提醒同学们要有自控力,并严格执行计划。大学生要勤奋,要为了目标付出努力。曹海燕副书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做有东大气象的人,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学习中关注学习思维,利用好答疑时间。虞文武副院长表示要多观察、发现、了解、关注数学在信息工程、软件工程、生物工程等等其他领域的运用,找准出路。李玉祥副院长勉励同学们要加强自律,树立清晰的规划与目标;要加强对数学概念的深刻理解与思考,多花时间理解概念的核心内容各位同学们纷纷就未来规划、课程安排等存在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各位领导认真地一一记录了同学们的每条建议,还不时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同学进行讨论交流,并做出恳切而详尽的答复。

本次班会活动,学院班子的所有成员和班主任老师纷纷走进学生班会,拉近了师生距离,老师们倾听同学心声、解答同学困惑,指引同学发展方向,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