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服部“读出爱的声音”部门小活动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666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与央视《朗读者》节目合作,将阅读这一活动带进了东南大学学生的身边,并取得了巨大成功。今年,《朗读者》节目再次开始,与央视再度合作的我们希望能将阅读带到更多人身边。时间又恰逢母亲节,故志服部将朗读与感恩相结合,与江宁图书馆开展了“读出爱的声音”部门小活动。

  


这次活动旨在将朗读带进孩子的生活中,让他们从小养成朗读的好习惯。而与母亲节结合,让孩子认识到母亲节的深刻意义,同时也提供了一个亲子之间交流的机会,促进亲子感情发展。 

在前期志服部的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联系江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商讨活动,写策划,购买活动所需的物品,制作宣传海报,卡片等。 

513日下午,伴随着炎热的烈阳,数学学院学生会两位主席和志服部的同学们来到了江宁图书馆。

同学们把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聚集到预定的阅读室里,有序的引导他们上台,让他们为妈妈阅读有关母亲节的诗句或者文章,并给他们录像留念,每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阅读完后,志服部的同学们都为他们分发奖品。当主持人询问有没有小朋友要主动上台阅读时,他主动地走上台去,可是这个小朋友并没有做好准备,上台之后,非常紧张,一时忘记了要说什么,但是看着他看着妈妈的眼睛,他有无数的话要对妈妈说,有无数的诗要用来赞美妈妈,后来在观众的掌声鼓励下,他深情地读出了对妈妈的爱。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服部有的同学也主动上台,诉说自己和母亲的故事和对母亲的爱。

  


临走时,同学们在江宁图书馆合照留念。回到学校后,在部门的例会上同学们也对这次活动存在的问题做了反思,希望下次能够呈现给大家更好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