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调研数学学院发展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753

529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在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数学学院调研“优势理科”发展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及学科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

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首先对目前学院现有的复杂系统与网络群体智能、科学计算、代数团队、动力系统与微分方程团队、概率统计等团队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梳理了学院目前科研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随后,学院副院长虞文武从团队成员与获奖、平台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复杂系统与网络群体智能团队建设情况。

王保平副校长肯定了数学学院在团队建设方面的成绩、数学学院团队建设的特色以及对工科学科的支撑。要求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尤其是系统科学和统计学学科方向的建设,进一步为学校的网络安全、人工智能、金融工程等学科提供支撑。同时,希望学院及时关注国家及学校学生交流政策,进一步提高学生国际化交流比例,加强学生的国际化培养。

最后,左惟书记充分肯定了数学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推动数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要求和期望。他指出,学校工科的发展离不开数学学科提供大力的支撑,特别是在布局建设的新兴交叉学科、新工科方面,包括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要发展都离不开数学学科的支撑。学院在高端人才引进特别是在多个学科团队方向布局上需要统筹规划,要注重高端人才的内部培养,争取长江、杰青的突破,争取牵头国家自然科学奖的突破。他指出:在新时代新要求背景下,建设“优势理科”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需求和必然选择,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分重要,学院要通过积极建设数学学科,以数学支撑“优势理科”并与其它学科相互支持、相互交叉来创新协作、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周欣,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