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917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和掌握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增强青年教师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6月11日,我院在九龙湖校区教工之家召开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或党支部书记及我院新入职的八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映红主持。

会上,院长曹进德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大家加入数学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曹院长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概况、高端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并解读了ESI经费使用方案,曹院长指出,培养一流的领军人才需要一流的师资,各位新进老师承载着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大家要明确肩上的担子和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争取为优势理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其他分管领导就其分管的工作对大家提出了相关要求。

在座谈过程中,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和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对现有的教师培训体系、课程设置、科研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党委书记吴映红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新教师的加入,为学院教师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增添了新的力量,也为学院发展带来新的希望,她勉励各位老师要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不负时代的使命;要提高坚持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不断增强培养一流领军人才的意识和责任感;要增强教学、科研的能力,将国家发展、学校发展、学院发展和个人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并协调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个人和团队等关系,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优势理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