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进德教授在东南大学暑期工作研讨会上 作“优势理科攀登计划”的报告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1019

8月16日,理学部主任、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在东南大学暑期工作研讨会上,作了“优势理科攀登计划”的报告,就未来理科在高端师资的引进、领军人才的培养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思路和措施。

近年来,为了响应国家“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号召,东南大学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建设“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的双一流大学战略布局,学校党政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十分重视理科的发展,多次和理学部一起就未来优势理科的建设方案进行了研讨,通过集思广益、认真论证,最终形成了此次报告中的“优势理科攀登计划”。

报告中,曹进德主任指出了“发展理科是根本、培养一流领军人才是使命、支撑强势工科发展是责任”的理科发展定位,并提出了理科的未来总体发展目标,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优势理科攀登计划”。该计划包含高端师资倍增、精英人才培养、公共课教学提升、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国际化发展五个方面,旨在通过扩大宣传和政策支持招揽青年才俊和学术大师,通过设立“理科试验班”创新理科人才的培养机制,通过大师的引领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助力全校领军人才的培养,并借助大平台的搭建和大手笔的国际化措施,全面实现优势理科的发展定位和目标。

                                                                            (责任编辑:周欣,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