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布置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810

8月24日,我院在九龙湖校区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上学期工作,布置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吴映红书记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吴映红书记对四位新引进的青年才俊加入数学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其次,院长曹进德教授结合数学学院发展目标和定位从高端师资倍增、精英人才培养、公共课教学提升、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国际化发展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优势理科发展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扩大宣传和政策支持招揽青年才俊和学术大师,通过设立“理科试验班”创新理科人才的培养机制,通过大师的引领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助力全校领军人才的培养,并借助大平台的搭建和大手笔的国际化措施,全面实现优势理科的发展定位和目标。曹院长指出,发展理科是根本、培养一流领军人才是使命、支撑强势工科发展是责任,数学学院将以发展优势理科为契机,聚焦“人才年”工作定位,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质量。



随后,副院长陈文彦、副书记曹海燕、副院长虞文武、副院长李玉祥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介绍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深远意义、如何做有温度、有力度、有效度的教育、如何加强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以及专业建设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工作。基础数学系主任王周、应用数学系主任王小六、计算数学系主任王海兵、系统科学系主任梁金玲和统计与精算系副主任乔会杰分别分析了各系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最后,吴映红书记做了《凝聚共识,努力开辟数学学院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和学院机制体制等六个方面对我院现状和困境进行了分析,吴书记指出,现在我校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希望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都能勇担“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不断增强发展意识和进位意识,把个人价值的发挥与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共识,共同开辟数学学院发展新篇章,共同为把东南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后各系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召开了专题讨论会。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