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网络群体智能”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831

8月27日,东南大学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网络群体智能”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举办。

与会专家及领导包括南京大学吴培亨院士,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恩红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与控制学院院长刘青山教授,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任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唐金辉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启晖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徐胜元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曾志刚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建议人曹进德教授和实施团队成员,以及科研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致辞中,吴刚副校长对东南大学重大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东南大学的重大科学问题应该代表国家战略需求,代表前沿科学问题,且扎根国内、领先国际、引领未来。吴刚副校长请各位专家对实施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加深东南大学及相关研究团队对东南大学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的思考。

专家质询环节由吴培亨院士主持。虞文武教授汇报了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实施方案,曹进德教授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专家审议了实施方案,经质询与讨论,形成了论证意见

本次论证会对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网络群体智能”的实施方案的进一步提升与凝练具有重要意义,为实施团队未来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期望我校网络科学研究团队在网络群体智能的研究可以引领国际潮流,并产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

                                                                        (责任编辑:周欣,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