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徐州开展“学马庄,强党建,促发展” 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6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1115日,由我院党委书记吴映红、党委委员曹进德院长带队,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徐州开展“学马庄,强党建,促发展”专题党日活动。

走进马庄村,到处都洋溢着浓重的时代气息和文化气息。在马庄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教工党员首先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党建工作室、香包工作室、文化礼堂等场所,了解马庄村历史变迁、精神文明建设及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党建工作室,学院党委委吴映红书记、曹进德院长分别给各位支部书记发放了党员活动证,通过这种仪式,强化支部书记们党建带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在马庄村做了30年的上一任村支部书记孟庆喜同志,给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老书记向大家介绍了马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马庄村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归结于党建引领,文化立村,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过程中,马庄村做到了“六个坚持”,即坚持用党员的形象影响人,坚持用先进的文化教育人,坚持依法治村规范人,坚持用竞争机制激励人,坚持用党的宗旨服务人,坚持用马庄精神鼓舞人。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马庄的先进理念,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徐州指示精神,要以党建为引领,党员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优势理科发展,为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