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2018数院优秀学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123

125日晚,“2018数学学院优秀学生交流会”在润良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交流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有: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老师、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教授、数学学院副院长陈文彦教授、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海燕教授、数学学院副院长李玉祥教授、全国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陈建龙教授以及数学学院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老师们。校外嘉宾有中国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罗航、中国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邓郁香、中国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张江涛以及中国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龙炼出席本次交流会。



曹进德院长和中国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罗航为交流会致辞,表达深化校企合作的美好愿景。交流会由“根固而枝荣”、“枝荣而叶茂”和“叶茂而数成”三个部分组成。

在“根固而枝荣”篇中,进行了数学学院优秀社会实践团体汇报。以“未来东南,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团中央社会实践山西团队和以“不忘初心,梦回井冈”为主题的团中央社会实践井冈山团队为优秀代表,秉持深入社会的初心,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向在座所有观众展示了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学子在长治和井冈山践行社会实践的风采。

在“枝荣而叶茂”篇中,由数院学子出众的优秀代表,以访谈的形式探知着一个个优秀数院人内心坚定的力量、丰满的精神世界以及他们的追求。在他们中间,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谷乐同学的人生经历,更是让人潸然泪下,让人倍感于美好青春岁月。接下来,来自心理中心的朱婉灵老师和数院心理委员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涤,他们用手语传达爱意、他们用朗诵给人以激励:“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

在最后篇章“叶茂而数成”里,163班用抑扬顿挫的激情之声和班级丰富活动的照片展示带来了他们班级团结一致,奋发向前的集体形象;首届优良学风标兵班173班展现了他们的风采,树鸿鹄之志,学东南之风;最后压轴上场的是即将结束本科生活的153班,作为江苏省先进班集体,他们有着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学习之余将班级打造成大家庭,在春夏秋冬的轮回之中,百字朗诵,抑扬顿挫,最后深情演唱《不说再见》,更是将交流会推向了高潮。悠扬而深情的歌声之后,交流会落下了帷幕。

本场交流会展示了2018年度数学学院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搭建了学院师生交流的平台,见证了东大数学人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