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老师参加070183团支部活动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586

1227日下午四点,数学学院070183团支部在数学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说领军人才,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团支部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老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老师,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海燕老师,校党委办公室杨东老师,数学学院团委书记蒋丽怡老师,070183班主任徐毅老师。

当天下午,郑家茂书记带领着070183团支部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跑步热身活动,虽然寒风凛冽,郑书记与大家亲切互动,同学们跑得身上和心里都暖洋洋的。





活动中,070183团支书易颖笛同学介绍了团支部的组织架构和基本情况,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李丙南向郑书记介绍了分组讨论的情况。现场同学们从大一新生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什么是领军人才”和“如何成为领军人才”的理解。郑书记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并给予肯定和鼓励,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领军人才”的深刻内涵,他强调领军人才应该具备“四个情怀”,即家国情怀,天下情怀,人民情怀和奋斗情怀;还需具备主体意识,集体意识,全球意识,创新意识和引领意识这五种意识。在交流过程中郑书记以熊庆来先生,华罗庚先生,吴文俊院士等优秀人才举例,指出同学们作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应当有远大的志向,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和扎实的基础知识,应当具备创新能力和实践的能力,同时站在更高的全球视野上,充分认识当今世界的发展,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老师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和挑战,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不辱使命。



通过这次团支部活动,同学们对如何成为领军人才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认识到我们既要坚持体育锻炼,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同时也要学会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敢于创新,扎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文:蒋丽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