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268


为配合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弘扬“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加强高校教师师德教育;为推进研究型教学模式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培养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于1228日下午在数学学院第一报告厅,召开了数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近三年引进的青年教师,高等数学课程组的老师共计五十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文彦副院长主持。

首先数学学院曹进德院长带领新进教师进行《人民教师誓词》宣誓并寄语青年教师。接着党委书记吴映红与新进教师签订“教师师德承诺书”,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邀请了陆军工程大学姚泽清教授做了《大学数学课堂教学设计》的报告。姚教授从教学主题的引入,教学主旨的达成,教学主线的展开三个方面,旁征博引、视角新颖,选取了大量有趣的事例,给青年教师讲了如何做好大学数学课堂教学设计。姚教授的报告引发大家对数学教学的思考,要多花时间钻研数学课程教学方法和技巧。




数学学院原高等数学负责人黄骏教授做了《备好课,讲好课,答好疑》的报告,实际具体地讲了从备教学内容,备教学对象来备好课;从互动交流,启发思考,主次分明,重点突出,概念清晰,严谨准确等方面讲好课;从答疑形式,教师态度来答好疑。黄教授见解深刻又幽默风趣,教导青年教师教学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少一些浮躁,少一些浮夸,实实在在讲好每一堂课。



最后青年教师们跟两位教学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庞小莉,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