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2019免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9-03-31浏览次数:812

 2019315日晚,由数学学院团委主办,数学学院科技协会承办的“免研经验交流会”在J2-105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数学学院2015级已确定免研的6位优秀学生代表,参与交流会的有1617级有意向免研的同学。学长学姐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地分享了免研的经验,解决了大家关于免研的一些困惑。



在交流会之初,我们邀请了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周晓学长介绍数学学院的推免政策和评分方法以及免研需要的准备事项。同时,学长结合自己的免研经历分享了关于中科大校招、清华直博考试以及上交、科大夏令营的经验,重点介绍了各学校笔试、面试的考核内容,使同学们对免研的笔试、复试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针对身处免研边缘的同学,周晓学长以姜岱玮学长的免研经历为例,代其分享了走辅导员免研路线的一系列经历。此外,晓学霸还提及了支教免研计划,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去了解,开拓思路。

作为补充和完善,同专业的李佳明学长从小处着手,详细分析了免研基础数学方向需要掌握的知识体系,强调了数分、高代在免研中的重要作用。也以自己在复旦、北大面试的经历作了实例分享,为有意向免研基础数学方向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两位应数学长分享结束后,来自统计专业的王一茗学姐主要分享了自己准备免研和申请夏令营的经验,结合自己参加人大统计学院、上交生物统计以及复旦大学金融专硕的笔试、面试经历,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建议和意见。

同时我们也很荣幸邀请到了免研至本校的刘照辉学长,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数学学院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业的相关知识和应用,指出了该专业的学科优势。最后,学长介绍了东大数院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业的概况,为有意向报考本专业的同学提供了帮助。

在本次免研经验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介绍并分享了免研方方面面的经验与信息,为正处于迷惘状态的1617级同学提供了及时的帮助,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免研征途有了更强大的动力与更明确的目标。愿所有有意向免研的同学用青春的绿色去酿造未来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