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青春正当时——记第二届数学学院运动会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9-03-31浏览次数:545

316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清风拂来了早上的第一缕阳光,早上八点二十,梅园体育场,第二届数学学院运动会如期拉开序幕。开场,数学学院团委书记蒋丽怡老师做院运会开幕致辞,对数院运动健儿们给予满满期望,期待大家快乐运动,赛出成绩,赛出友谊。接着,在体育部部长张书瀚为大家介绍比赛项目及流程之后,上午的田径赛紧张并有序地展开。

  

  

田赛

铅球场上,运动员们向铅球发起了挑战。蓄力,掷出,铅球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稳稳落在沙地上;而另一角的沙坑,跳远刚刚开始检录的时候,沙坑周围就围了一些观战的小伙伴。踩上踏板,蹬地而起,沙坑中,运动员留下一对脚印。

径赛

在田赛运动员们挥洒汗水的同时,径赛的运动员们也在谱写着他们的精彩。10X100接力看点十足。随着发令枪响,各组队员们风一般地卷过红色的跑道。4X100米也是可圈可点的。各个队伍默契配合,表现都十分出色;接力赛是团体的共同成果,而个人赛是要用自己的实力说话的。从100米到1500米,数学学院的同学们都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尽全力,拿出最高水平。




上午十点半,田径比赛顺利完成。依据赛程,下午将进行趣味赛。相比于严肃认真的田径赛,趣味赛就要欢乐许多了。

  

绳间的团结

多人多足,这是一场默契与团结的较量。刚刚被绑在一起的八九个人还不能马上适应,一时间手忙脚乱,群龙无首。经过几分钟的磨合,同学们渐渐地找到了感觉,而正式比赛也要开始。有的队伍整齐一致,也有的队伍喊错口号,迈错了脚步;八字跳绳也十分有趣,大家慢慢摸索规则,鱼贯而入,轻盈一跳,潇洒漂亮。当然也有小伙伴多次尝试,未能成功跳过去。一致的整齐步调于足下展现,肆意的青春活力在绳间飞跃。

  

“盲人”初体验

为了围成一个标准的正三角形,蒙眼的数院学子们充分开动几何思维。手臂化身直尺,手动测量距离,大小军师齐上线指导现场,忙得不亦乐乎;而瞎子敲锣才真的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或勇往直前,大步向前跑着飞奔敲锣。或小心翼翼,临近铁丝网便踌躇不前。绿色的操场上三角形指向北端,茂盛的树荫下铜锣声此起彼伏。

  


奔跑吧数院

这是令人热血沸腾的最终大战。第一局,大家都摩拳擦掌之时,大一一班二班已经悄悄结成同盟欲夹击三班。这时人群中突然出现二人角力,扭在一起。纷乱之时三班被淘汰多人,几成刀俎之肉,场上局势也一时僵持。最终,二班获得胜利;大二年级老油条们套路重重,下手就不那么客气了。有人试图暗度陈仓,不料对方反应灵敏,一个漂亮翻身躲开,而后发起反击。场上无拘无束,场下欢声笑语。

最终大战落幕,下午的比赛也全部结束,我们留住了美好的记忆,记得每一个人矫健的身影。感谢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无私奉献;感谢组织者们商议策划组织安排;感谢运动员们敢于拼搏体育精神;感谢各位观众加油打气参与活动。

晴天的回忆值得每个人珍藏。阳光下的一切,都是熠熠发光的,不如趁一个好天气,拥抱阳光,与花鸟为伴,以清风作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