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淮高中师生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175

2019330日上午,淮安市新淮高级中学朱继春副校长带领师生一行60人来我校四牌楼校区参观交流,东南大学淮安招生组组长、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海燕老师,院团委书记蒋丽怡老师,辅导员姜岱玮,李文德及生源地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新淮高级中学师生参观了东南大学校史馆,至善讲解团成员为来访师生进行了全程的讲解。参观过程中,悠久的历史沿革、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文字资料,吸引了新淮高中师生的目光。



芳草正绿,梧桐正茂,三月的四牌楼校园处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新淮高中师生满怀兴致地漫步在四牌楼校园里,亲睹了拥有1500多年历史的六朝松,了解到了红色印记的梅庵,零距离感受着这所百年名校的魅力,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东南大学师生与新淮高中师生在中山院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曹海燕副书记主持了座谈会并作了题为《感知东南,未来可期》的讲座。讲座中,曹老师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变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招生途径等概况,带同学们探讨了成长的动力,引导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终身学习的观念,对高考填报志愿提出了建议,并期待在东南大学与同学们再次相遇。两位生源地学生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热情地回答了学弟学妹的问题。



本次交流活动,新淮高级中学师生首次走进东南大学校园,亲身感知高校美丽的校园及浓厚的文化与科研氛围,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推进两校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江苏省淮阴中学教育集团新淮高级中学学校简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