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778

329日至31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冰城哈尔滨举行。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首次组织学生参赛,同学们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获数学低年级组江苏省第一名,全国二等奖,数学高年级组江苏省第二名,全国二等奖。

经过前期的预赛,我校有2位同学取得数学专业的决赛资格,1位同学取得非数学专业的决赛资格。330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决赛学生进行了三个小时的紧张竞赛。下午组委会组织评阅试卷,并邀请科学院数学院士为参赛学生作数学科普讲座。31日上午,组委会组织了颁奖仪式,整个竞赛日程安排紧凑,程序公开公正公平。

中国数学会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安排在每年秋学季,决赛安排在每年春学季。参赛对象为本科二年级及以上的在校大学生,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两个竞赛组别,数学专业组又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两个组别。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促进高校重视数学,培养学生热爱数学。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面向本科生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素养和能力的舞台,能够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促进高校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