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虞文武教授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532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近日,我院虞文武老师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并参加了江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虞文武,1982年生,2004年和2007年分别在东南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0年在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东南大学教授(首批青年首席教授)、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数学学院副院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复杂网络应用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长江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4-2018连续五次入选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全球高引科学家(工程学)。担任IEEE Trans. Industrial InformaticsIEEE Trans.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IEEE Trans. Circuits and Systems II、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和中国科学技术科学等SCI杂志编委;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排名第2),省部级二等奖以上3项(1项排名第1)及国家一级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1)、亚洲控制会议最佳论文奖等6篇国内外学术会议和机构论文奖。

对于本次获此殊荣,他在分享中这样勉励青年:坚持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科学研究理念,培养一流领军人才,让数学等基础学科成为重大原创性研究的动力和源泉。

附: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联授予江苏青年的最高荣誉,自2000年来,该评选活动已举办十余届。该评选活动旨在表彰为社会贡献巨大,有个人追求与目标,品德优良,艰苦奋斗,政治进步,勇于创新的青年代表,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树立时代青年新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