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数学类专业入选首批国家强基计划。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特色专业、品牌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建设点。统计学和上述两个本科专业被评为江苏重点专业类建设。2019年,成立理科试验班(顾毓琇班),实行理科大类培养,学生进校第一年进入理科试验班(顾毓琇班)学习,之后根据志愿选择主修专业。实施“课程资源、研学实践、教学创新”三大质量工程,以研学项目作支撑,以导师制作保障,以国际化作助推,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交叉、强创新”的思路,培养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厚重的理学基础、良好的科技素养、宽阔的国际视野,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能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够适应数学与科技发展需求进行知识更新,能够在数学、应用数学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自动化、经济金融、生物医学等交叉领域深入发展,在科技、教育、信息、金融、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数学研究专门人才和交叉复合型人才。

  •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特色专业、品牌专业和重点专业。人才培养聚焦基础数学、金融数学、人工智能等方向,学生具有数学基础扎实宽厚、创新实践能力突出的特点。

  •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重点专业。人才培养聚焦科学计算、金融数学、运筹与优化等方向,学生具有数学基础扎实,科学计算能力突出的特点。

  • 统计学专业为江苏省重点专业。人才培养聚焦金融统计、大数据等方向,学生具有数学基础扎实、数据处理能力突出的特点。

家强基计划数学类专业涵盖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实行单独编班授课,实施本硕博衔接的人才培养模式。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软件、智能制造、信息安全、高端芯片等关键领域,依托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充分发挥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省部级一流平台的作用,联合计算机、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强势学科,基础应用并重,着力构建数理通识教育基础上宽口径个性化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 凸显“以理为基、理工交叉、本研一体”三大特色,致力发挥每一位学生的创新潜能和创新活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造就一批数学与应用数学、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创新拔尖人才。

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率接近100%,平均每届境内外升学比例在55%以上,其中2020届升学比例达66.67%。毕业生深造层次高,半数以上毕业生赴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大学 、牛津大学、加州伯克利、达特茅斯学院等知名大学深造。毕业生就业前景广,主要去向为高校科研院所、IT龙头企业、银行和金融机构等,从事科学研究、大数据分析、智能科技和教育等相关工作。毕业生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或推动学科发展,或成为行业领袖,深受社会认可。





2020届国内外升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