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积极推动国际化进程,数学学院一贯重视加强师生的国际交流,致力于为师生打造一个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制度包括:全英文教学及双语教学、研究生联合培养、青年教师访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专家讲学、邀请外教上课、与日、韩、香港等地著名大学建立互访机制等。

近五年来,教师出国进修和访学达70余人次,参加重要国际会议达300余人次,接收国内外访问学者(3个月以上)达25人次,邀请外教上课14人次;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160余人次、国内会议500余人次,联合培养24人次;本科生联合培养10余人次。尝试开设专业全英文课程和双语课程并使用外文原版教材,例如复变函数、数学物理方程等;邀请高水平外教给专业本科生开设全英文课程,例如数值分析、近世代数、应用回归分析等。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统计系、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法国雷恩大学、韩国延世大学数学系、日本北海道大学数学系等签订了合作协议。此外,与德国、法国等名校的校际交流名额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