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会品牌赛事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7

1、江苏省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

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以下简称教研会)经教育厅批准于1992年举办了首届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以后每两年举行,至2014年已成功举办了12届,竞赛活动的影响越来越大,受到越来越多省内高校教学管理部门及大学生的重视,参赛学校和参赛人数逐年增加,近几届参赛学校数和参赛数屡次都有突破。如2008年第九届有84所高校6609人参赛,2010年第十届有91所高校8025人参赛,2012年第十一届有103所高校8412人参赛,2014年第十二届有121所高校9476人参赛。各高校对指导老师以及参赛学生都有相应的经费支持,尤其对获奖学生有学分方面的嘉奖。应广大高校数学学生要求,从2017年开始每年举行一届。

  

2. 江苏省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该竞赛目的促进省内数学同行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提高江苏省高校数学教学质量,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更为广阔的实践舞台。

江苏省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还是一个年轻的赛事,诞生于2009年,就受到了省内各大高校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例如:2013126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理学院承办的江苏省第三届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在中国矿大举行。来自全省68所高等院校的23位专家评委,近100名指导教师观摩了比赛,118位选手参加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