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学生在2018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46

近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校74个参赛队中,获得特等奖提名奖1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45项,获奖率高达78.7%。

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是目前世界上级别最高的国际级大学生竞赛之一。该赛事起源于1985年,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协会(简称COMAP)发起的国际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每年举办一届,已被纳入我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评价体系,我校每年由数学学院的六名教师组成的数学建模教练队组织全校学生报名参加比赛。

竞赛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教务处、数学学院从竞赛组织、经费支持、竞赛指导等多方面对竞赛给予了大力支持。竞赛期间,正值传统春节前夕,张广军校长带领教务处、学工处、数学学院领导亲自到竞赛现场看望参赛同学,关心竞赛准备工作,鼓励备赛的教练和同学。在教练组老师的精心设计和认真指导下,参赛同学赛前共完成了六周的针对性训练,并在寒假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强化模拟训练,提高了学生的比赛能力,取得了本次好成绩。